close

那間洗衣店的老闆娘已經認識二三年了,

自從前年搬來東海住以後,我就習慣把累積一個星期的換洗衣物送到那家店。

那是一間位於東海別墅內一條狹小巷弄內的一排矮房中的一間,

熊保貝的招牌稍微與眾不同一點點,

第一次,我拿著洗衣籃走進去,後來就常常拿給這家洗。

就像我總是吃宿舍隔壁的50元宮保雞丁飯,習慣囉。

洗衣店的老闆娘胖胖的,約莫六十多歲,跟他老公一起看這家洗衣店。

這天我去拿衣服,

老闆娘問我:這二天出去玩喔?怎麼隔兩天才來拿衣服?

我:沒有啦,要去台北上課,沒空玩啦。

老闆娘:好啦,之後送洗如果早上還沒開門一樣都可以放門口,我們除了過年以外都沒放假。

我:是喔,全年無休耶,你們二個偶爾也要出去走走阿。

老闆娘:沒車子,也沒人帶我們出去玩阿。

我:喔,你有兒子或女兒嗎?

老闆娘:有阿,兒子也在台中上班,我們就是因為兒子在台中,才搬上來台中的,我們是高雄人。

我:!!老闆娘你們也是高雄人?我也是,我仁武,妳們是...................

====================================================================

我知道,異鄉遊子不是只有我而已,

那份湧上心頭的一點點酸,是來自於對南方家中的一點點思念。

時序推移,我們都長大了。父母也都年邁了。

人生吶............

還記得老闆娘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出去玩,沒辦法阿,孩子他們也都很忙,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