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中,有時候會有一些畫面你總是很清晰的記得,

不管你覺得它重要不重要,不管它久遠不久遠,你甚至無法解釋它如此清晰的原因,

例如,我記得,很小的時候,還沒上幼稚園的年紀,

一個大雷雨的夜晚,我躺在緊臨大床旁邊的小床,伸出手穿過蚊帳握住我媽的手。

我好像有講話,但我忘記說什麼了,只記得黑暗的房間,閃電,穿過蚊帳的安心。

 

國中的時候,國三某一年午休,我蹲在某一個女生的桌子前叫她起床,

她抬起頭的那一幕,有著純淨無瑕的臉龐,

她不是我暗戀的對象,也不是特別要好的同學,甚至我一度遺忘她的名字,

但我就是記得那時內心的驚嘆。

 

專科時,某個打完籃球的午後,我獨子坐在學校籃球架底下,

看著寬闊的校園跟外面的甘蔗田,然後抬頭一看,陽光破殼而出般的刺穿雲層,

我就坐在那邊看,看了好久......

 

大學時,在下午三點斜陽照射的階梯上,第一次看到學妹......

 

不知道是否別人心中也都會有這種不知為何清楚的場景,

就像現在的我,坐在南開對面的全家,看著被風吹動的椰子樹,打下這些文字,

那等著過馬路的學生,緩緩倒數的燈號,是否也會成為未來某個清晰回憶的一部分,我不知道。

 

咖啡喝完了,該上工了。

我在想,也許不知道感動的原因,就是感動的原因,

是嗎?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