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參加完富邦馬以後,

我就喜歡上這個在過去20多年人生裡跟我毫無關係的運動。

不過,有件事真的很奇怪,去年富邦馬的時候,我感冒+遲到.....雖然最後跑完了也很開心。

這次葡萄馬雖然在南投,離台中並不遠,

但有了前車之鑑,我還是很謹慎的先去埔里的同學家借住,也前一天先去鄉公所領衣服跟晶片。

IMAG0720  

結果.....前一晚跟老同學夫婦敘舊到12點(一直聊旅行的事,害我也超想去長灘島~~)

睡覺前同學的媽媽還叮嚀我電風扇別對著人吹,半夜會冷。

結果我不但對著自己吹,被子還蓋一半,

隔天醒來,我就感覺喉嚨開始痛了......(伯母我錯了~~Q.Q)

 

雪上加霜的是,我前一天從信義鄉領完衣服回埔里是開山路,大概只有30分鐘,

跟同學打聽了一下,他說從國道六號接國道三號下民間交流道的時間也差不多,

結果.....我足足花了一個小時多才從埔里到信義。

於是,不但又感冒了,也"又"遲到了..........

好在我已經有遲到的經驗了,也沒在怕,就跟著健康組一起出發。

IMAG0721

起跑的盛況,起跑點附近的風景就超振奮人心了!!!

健康組有很多原住民小朋友, 還一直巴過我~~@@

IMAG0722

過了3KM之後,健康組的人們折返了,

瞬間只剩下我一個踏上孤獨的半馬路程.......嗚!

IMAG0723

早上七點多還有樹蔭,前方也看到有半馬的同伴了~~YA!!

IMAG0724   

這次的補給,有蕃茄,葡萄,跟甜椒,真的都很甜很好吃,

因為遲到沒有吃早餐的我,在第一個補給站就開始狂吃。

IMAG0725

IMAG0726

延途也會經過一些部落的村莊,

很多原住民會很熱情的幫你加油。

我記得有經過一條岔路時,旁邊都沒有人,忽然有人喊加油。

轉頭一看,才發現是隔著一片矮樹叢的另一邊有一個抱著洗衣籃的原住民少女。

我很感激的大聲說謝謝~~

IMAG0727

IMAG0728

葡萄馬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跑到大約12K左右的時候(也就是掛上手環的那理)

沒吃早餐又沒熱身又感冒的我終於抽筋了,

痛得我跑去樹下坐下來。

還好有二位漂亮的護士小姐幫忙按摩,

有一位一邊按壓我背部的穴道一邊告訴我,她可是職業級的!

哈哈,總之,真的非常感謝她們,讓我休息片刻又可以繼續跑。

 IMAG0729  

有巧克力的補給站,我也是狠狠吃了好幾塊。(雖然前一天才在埔里買了18度C的巧克力)

IMAG0730

IMAG0731  

這個更絕了,有烤豬肉的補給站!!!!!

這是補給站的志工自己在烤的,然後他們也很熱情的請我們吃。

真是太感謝了!

我沒想到跑馬拉松還可以在補給站吃到山豬肉。

IMAG0732  

延途會有山泉水自然的流泄下來,可以洗手洗臉,透心涼。

除此之外我還有看到從山溝噴出來的泉水,不過我猜那個應該是水管破掉......

IMAG0733  

過了風斗櫃後,就開始一路下坡了,

這裡有個補給站,也有一個廁所。

我過了這邊沒多久,看到有個大叔在路邊採木瓜,

經過他旁邊的時候,他正在採的一顆突然掉到地上,然後他撿起來遞給我,問我"要不要補給?"

IMAG0734   

跑到終點前,我又抽筋了,

肩膀跟腳都在抽筋,

然後我前面有個跑友也抽筋了,我就聽到旁邊有個大叔說,

"踩大力一點就不會抽了啦~~"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把腳步踏下去的力道加大真的就不會抽了,

但是有一種感覺就是.....停下來的話就會痛死。

果然,過了終點後我的腳就馬上緊繃,痛得跟什麼一樣。

 

跑完後進盥洗室洗了澡,所謂盥洗室就是一個大帳蓬,裡面有數隻蓮蓬頭,跟當兵的時候很像,

連洗冷水澡這點都一樣。XDD

餐點就是烤乳豬跟鹹粥,

嗯,可能我太慢回來了,豬肉有點冷掉了,沒有想像中好吃,

(補給站吃到的感覺比較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最後的成績慘不忍睹,半馬報名人數九百多個,我大概排八百多名吧......

然後要感謝Injo小姐,沒有她的話我也不會來跑這場半馬,真的。

而且她還幫我拿了一杯仙草~~

IMAG0743  

 最後悼念一下我的球鞋,

一年來,我穿著它爬過合歡群峰,雪山,跑過富邦馬,以及無數次在東海練跑,

終於在跑完葡萄馬的時候,鞋底分離,含笑而逝。

而到最後,我還是沒穿著它打球就是了,

這是我的第二場半馬,依舊舒暢,

悄悄的希望下一場,可以完成我的初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