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尼泊爾回臺灣後,工作與唸書就像輸送帶上的或貨物,一件件,不間斷的到來。

直到現在,我終於空下一些時間,躲在台北的一角,把照片整理好,

然後拼湊出自己印象中屬於尼泊爾的氣味。

 

原諒我不是個井然有序的人,所以我打算從我旅途中印象最深刻,卻最沒有特色的一天寫起。

在Pokhara待了三天後,天氣始終不太晴朗,於是決定看完日出後趕八點半的班車回Kathmandu,

回程我跟羅蓉(來Pokhara遇上的同伴)決定搭Greenline巴士,算是當地最貴也最多觀光客搭的巴士。

我就從Pokhara到Kathmandu這一段路開始回想起吧。

 

這一趟巴士大概要七~八個小時,途中我一直反覆聽著蘇打綠跟ELLA的"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如果尼泊爾的回憶是一部電影,那這首歌就是出現最多次的配樂。

我也說不出為什麼,在巴士上我就是一路看著跑馬燈般的風景,然後一直聽這首歌,

心裡想著好多好多東西,

雖然天氣有點熱,一路塵土飛揚,卻是很寧靜的一段路程,

隻身一人來到這個國家的事實,好像到了這時才有真實感。

耳機傳來的旋律不停重覆,我的思緒也不停的奔馳,

過去的傷感與未來的徬徨沒有秩序的在我腦海碰撞,

還好羅蓉後來覺得太熱跑去後面自己一個人坐,沒有看到我掉眼淚。

DSC_0427  

DSC_0428  

DSC_0411  

雖然這裡看起來似乎我出生時的臺灣還要落後,

但卻比臺灣寧靜許多,

在七個多小時的車程中,一路上會看到許多這樣的村莊或聚落,

人們就在門口的水井旁邊洗澡,

牛隻也常常和車子交會而過。

DSC_0429

DSC_0430   

這就是這邊人們的生活,理所當然的一切。

如果要說有什麼東西不那麼理所當然,

我想是路邊堆積許多的垃圾,而且是現代化的垃圾。

 

因為從Pokhara回Kathmandu搭的是Greenline,

票價貴了點當然有比較好的待遇,那就是中午有供餐,

DSC_0410  

DSC_0412

DSC_0413

中午時分,人和動物都很懶洋洋。

DSC_0416  

DSC_0420  

要進入餐廳前有一個水井一樣的地方,其實是一個許願池,

DSC_0424DSC_0426

和臺灣的一樣,裡面有許多銅板。   

DSC_0422  

走道旁的花。

nepal 454  

午餐時間就在這個悠閒的地方渡過,

吃的是印度咖哩buffet,還有印度奶茶。

在這裡大概停留了一個多小時才繼續上路,

回到加德滿都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我跟羅蓉依照原本的計畫先去鳳凰旅店找住的地方,

這是一間中國人開的guest house,

不過看過房間之後覺得是差強人意,而且收費也不便宜,單人房要700多塊盧比,

羅蓉倒是看上了一間靠天井的房間,而我決定再去找別間guest house,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分道揚鑣了。

旅行就是如此,我們因為一樣的旅程結伴旅行了三天,然後在某個岔路口分開,珍重再見並踏上各自的旅程。

離開鳳凰旅店不久後我就看到namtso rest house,這一間也是Ruby書上推薦的旅店之一,

看了房間還算乾淨,價格也還OK,我就在這裡住了下來。

這個決定,在後來讓我體會到,

無論何時,你的一個轉彎,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際遇。

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在回臺灣之前的剩下二天,有了更特別與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